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省思]看軍公教年改新制,不要老後才開始你的理財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公出去台灣銀行辦事時,看到某櫃枱有位白髮蒼蒼的婆婆用著標準國語,在對著銀行櫃員大吼大叫,這時不免引起周遭好奇心。
側聽到的內容大致上婆婆是位學校退休人員,似乎對於聲稱"沒被通知到改新制(退休金計算方式)"而不斷在現場與銀行人員對滯著。

我默默的在一旁打開手機搜尋 #軍公教新制

才知道新制已開始上路,
許多退休老師和等著退休的教職人員正在被這個社會真實的上了一課,
學校從來不教的 #理財課。

我是勞工,也是出社會十幾年的小資族群。

但我知道,
若是在青壯時期必需主動去上的一堂理財課。
只有為自己為家人打造自己的牧場,才能真正擁有 #選擇的自由

今天起我們可以一起從閱讀打造一個理財腦袋開始。

推薦書單:

點我看博客來優惠


點我看博客來優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